close

首先,好久沒有寫點東西整理自己的思緒了。不小心把時間塞好塞滿的結果,就是缺少跟自己對話的時間,擔心這樣下去思考會變得越來越鈍。


這次大選的結果,應該是讓身邊的多數人都相當滿意。不但成功讓國民黨毫無懸念地再次輸掉執政權,同時也翻轉國會,讓最大黨不再是那個黨國不分的藍色夢想家。雖然身為一個反國民黨者,多少欣慰這樣的結果,但認真看來我其實不盡滿意,因為第三勢力小黨還是未能完全勝出。以下純屬個人意見與看法,僅代表個人立場,不代表我阿嬤的(也不代表天公伯的)。


本次總統選舉因為沒什麼懸念,所以我大多時間都只關注立委選舉第三勢力的動向。早早就決定支持綠黨社會民主黨的我,主要是被他們的勞工、長照、多元成家等相關政策吸引。聽了兩三場選區候選人呂欣潔的短講,更是覺得要把機會給跟自己理念相近的一般人。支持他們的其中一個原因,當然也因為有多位同志候選人出櫃表態。中間雖然有一度微微動搖,考慮是否要先拉下國民黨,而將政黨票改投民進黨,但基於制衡兩大黨,先讓小黨衝破5%門檻進國會的想法,讓我最終還是一路替綠社盟不停拉票。


周子瑜事件催票?

選前之夜的周子瑜事件,讓網路輿論沸騰到最高點。是否成為強烈催票機,這勢必成為一個無法佐證的另一個選前特殊因素。在我看來,這並不會撼動天天天藍出門改投時代の力量或者他們最痛恨的「亂源」民進黨,頂多催促那些晚上12點還會繼續滑手機的年輕人們隔天不要睡超過下午4點,以免趕不及投票。

遲鈍的韓國經紀公司當然有問題,如果今天想攻進中國市場,對付那個毛一堆的玻璃心國家,皮自然得繃緊一點,早該把台灣香港澳門西藏新疆等關鍵字通通block,最好順便跟金盾討教如何快速有效進行言論管制。現在惹到對岸的小五毛們了,才趕緊推當事人可憐兮兮的樣子上火線滅火,中國網民心中的火滅了沒我不知道(大概也沒熄過,一直很旺吧),但殊不知歪打正著貓到隔天要大選的台灣。此時最氣的大概就是國民黨那幾個原本自認在安全名單的不分區立委了吧(巧芯哭哭)。

今天下午在咖啡店等待開票前的漫長時光時,聽到一個天龍女孩一直罵說網友根本不應該為此事氣憤,這完全是韓國經紀公司的錯。我真心覺得在她身上我看到了許多藍藍路特有的那種堅毅不拔:死不認錯。今天周子瑜只是一個爆點,大家長期被中國打壓也不是第一天了,每次運動賽事都會用獵奇的中華台北名稱出賽、出國被人認作是中國人或海外念書被中國同學欺負(奇怪這次怎麼沒推ROCer惹?)、在自己土地上拿國旗歡迎中國來賓卻被警察架走等等族繁不及備載的國旗長恨歌其來有自。大家不怪政府無能,難道是還要人格分裂去指責周子瑜說要錢就不能愛國膩?什麼邏輯?不去怪中國網民霸凌或中共政權施壓,反而過來責怪力挺周子瑜的同胞,真有大是大非!

喔對了btw,拿中華民國國旗絕對不算台獨,真台獨是不會承認中國民國流亡政府的,請需要休養一陣黃安大大知悉。


第三勢力的走向

我認為接下來不論是時代力量或者綠社盟的走向都是非常有趣的。兩個政策相對相近的政黨,但在大選中開出了完全不同的結果,主要原因還是多數選民不習慣了解各個政黨政策(雖然說我自己也不敢說研究得十分透徹),因此不同政黨之間的彼此拉抬跟形象包裝成了勝選主要因素。觀察台北市幾個綠社盟有候選人的選區,得票率大約都在10%上下,只有大安區范雲有整合到那個什麼首都進步聯盟,因此才拿下30多%的得票率。反觀選戰策略是與民進黨互相拉抬的時代力量,則是漂亮地反咬林郁方一口,正大光明走入國會。

社會民主黨會不會只在這次選舉中曇花一現,彼此又沒入社會運動與工作中,我認為也滿值得觀察。至於時代力量,透過民進黨借力使力送了5個人到國會,之後能不能保持不被民進黨整合,應該是另一個重點。

(相關新聞:結果大不同 時力成第3大黨 綠社盟全軍覆沒 http://newtalk.tw/news/view/2016-01-16/69283


保守宗教政黨

這次開票讓我一直進行一個眼球的翻轉保健運動的黨派們,除了新黨跟軍公教聯盟外,肯定是就是保守宗教團體信望盟跟民國黨,而且票數可觀,各有20萬大軍兵臨城下。但一講到護家盟那一類的團體我就太生氣,沒辦法平心靜氣的評論下去(客觀這類的本來就沒有,所以也不追求)。我決定只提醒大家不要小看宗教團體的票倉,這點我相信各大黨團一定也注意到了。非常不希望感恩師父,或者神愛世人但是同性戀去死這樣的人出現在國會中。


民進黨完全執政,期望真的有所改變(雖然我知道改變不是一蹴可幾,低頭看看體重就知道惹~)


好的週一還是要上班,明天還得加班準備資料,大家還是一起睡好睡滿吧!



arrow
arrow

    ppcat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