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各位忠實觀眾都很瞭解(到底是誰?),我本人雖然是一個很愛問候林姓教師,以及熱愛乳牛腰的青年。但在文章寫作上,我一向不太喜歡用親切問候語如「媽的」這類簡單明瞭的字句來強迫大家理解我的幽默(好啦以前年經的時候很常這樣,現在已經修身養性,從事自我感覺良好的慢跑運動。雖然沒有到袒蕩蕩可以打赤膊給大家看,但比22K略高一點的收入還是可以捐633出來給日本、泰國災民)。所以儘管我很氣憤,也只能用比喻的方式來向大家訴說,身為一個夢想家,遇到實踐者時,所發生的一些不滿。



  其實這一年的工作以來,沒有什麼特別的事好寫,生活就是規律地等待週日、假日、發薪日。好不容易終於熬到年底,準備開開心心地迎接我第一份勞基法規定的7天特別休假。沒想到......


週年慶打7折,長期特惠,人人有獎!


千拜萬拜,不如國農整箱拿來拜;千算萬算,不如HR精打又細算。HR真是太~有才了,我都不知道乾坤大挪移這招打出來,比明教教主陽頂天還頂天立地,比武當弟子張無忌還百無禁忌。這麼精美的數學,真的是要出社會才學得到的技能,心想嗣涔用超能力也無法德政。


    簡單來說,通常案情都不單純。制度上規定隔週六要上半天班,實際上大家已享有周休二日之德政。中間的差額時數要怎麼搓搓搓呢?因此通天HR利用精美方程式debug,正所謂股友明訓:「挖東強,補西牆,搶搶棍。」於是乎,夢想著兩億的夢想家如我,被這招乾坤大挪移震得猶如普羅旺斯居民般幸福地無法言語。且此特惠方案下,不論男女老少是否因年資或性別而領不同薪水,人人都可享有最多7折折扣。這樣的巨幅額度真的是可遇不渴求,在一片無薪假的風暴籠罩底下,我還能擁有比百貨公司還優惠的折扣,豈不令人肝腦塗地,刹血為矇。

  

  跟兩億夢想家比起來,7折實踐者不是更令人振奮人心嗎? 啾咪




arrow
arrow

    ppcat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