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樣的心情,不禁讓我想起2005年的夏天。

  那天我特地一早爬起,坐在房間中剛被挪出來的一角,用嶄新的電腦搜尋未來。當螢幕上秀出「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時,我卻找不到恰當的形容詞來說明這幾個可能意義很重大的字。

  四年後,2009年的夏天,我寫道「至今對我仍是個謎」。我並不迫切地想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但我知道雖然得到了某些東西,但我也同時失去了一些可能。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我已經不知不覺開始相信,「我們只是選擇了一些較寬廣的路走」。


--

 

  上週五,我接到了一個我有生以來最令人動心的面試通知:「三台之一的電視公司、國際新聞、執行製作」。這也是我事前準備最認真的一個。我利用幾天的時間,到CNN、BBC及Spiegel各找了一篇英文新聞翻譯。然而,就在我無比盼望這個面試的同時,我接到一通電話:

  「妳下禮拜一可以來上班嗎?」

就社會價值與實質利益來看,這個問題的答案其實是「選擇較寬廣的路」。

  而我不是烈士。考慮到來頭、抬頭,我跟幾個表姊們討論過後,就決定了不愛上女主播。

 

--

 

  辦公室人生又要上演了,以後也請大家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cat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