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來德國一個禮拜,除了一些生活上的小發現(比如說街上提供狗屎袋,跟超市有瓶罐回收機之類不知道也不會死,知道也只是喔這樣啊的小事),一切都很習慣。剛開始天氣太乾燥造成三不五時口袋都跟我阿嬤一樣愛藏衛生紙,現在也慢慢戒掉了(難道這是種癮?)。所以一直沒有很積極寫網誌,直到上禮拜五終於遇到事件!(等那麼久我還以為我是NPC呢)

 

  根據我N年前在歐洲的經驗,還有無數亂七八糟的道聽塗說,歐洲的治安並不是很好。但相比之下,德國算是歐洲比較不失控的地方。但,沒想到!居然還是讓我遇上了!當然,我很幸運地最後全身而退,感謝阿賢哥與李齊噗(干這兩個人什麼事?)。

 

  上禮拜五,米蟲我悠哉悠哉地從柏林最著名的景點布蘭登堡門(Bradenburg Tor),走向禽獸公園(Tiergarten,德文直接翻譯應該是動物公園,但我覺得禽獸公園的翻譯好好笑。因為Tier在德文除了是動物,也可以拿來罵人,所以翻成禽獸公園或畜生公園也不為過。)中間的大星星(Großer Stern)。大星星是一座紀念碑,建在公園的最中央,要走到大星星所在的圓環,必須從地下道經過。當我照完相準備再度經過地下道時,一個大約10歲左右的西亞/東歐裔弟弟手上拿著一張紙,微笑向我走來。

Brandenburg Tor

 

*布蘭登堡門:柏林最著名的景點之一,從普魯士王國開始,見證了德意志民族的興起,也經歷過德國的分裂與統一。

 

 

 

IMG_0949  

*蒂爾加滕:柏林最大的公園,佔地210公頃,大概1/4個萬華區那麼大。在這邊慢跑是我在柏林的目標之一。

 

  由於我之前在公園發呆時,已經遇過一個拿張紙要我捐錢的小妹,所以我沒有想太多就裝不懂英文跟德文,一直快速走入地下道想把他甩開。沒想到他一直黏著我不放,後面3個他的同夥女生則是緊跟在我後面。我一邊走,一邊開始感覺到不對勁,因為他們實在太魯小了。我感覺到我後面的包包被推了幾下,但我沒意識到太多(內心真是完全沒有防備)。接著那個弟弟把手伸進我左邊放手機的外套口袋,而我感覺到了!然後一轉頭發現我的包包已經被打開,而且錢包不見了!!!!!!!!!!!!!!!!(草泥馬~~~~)

 

Grosser Stern in Tiergarten

 

*從地下道看大星星

 

IMG_0958

 

 

IMG_0961  *往勝利紀念碑(也就是大星星)的地下道

 

  這時候的我簡直只能用震怒來形容(當然還有緊張,因為我裡面除了有50多歐的現金,還有一張到5/16價值77歐的月票)。那時也不管裝不懂英文什麼了,直接What the fuck!! You stolen my wallet!!小鬼們當然說沒有,但是怎麼可能不是他們拿的,我背包開超開,巧克力還在就只有錢包自己跳船?(是說我自己也未免神經大條)這時候有一個疑似同夥的年紀比較大的男生從他們旁邊「經過」,接著幾個女生就自動變出錢包,踢踢踢出現在地上。

 

  呼~自己回述一遍都有點緊張呢(低頭檢查我的月票)。仔細想想一來自己太大意,應該把錢包藏好。二來小鬼們湧上的時候應該先走回地上人比較多的地方。三來自己運氣很好,不知道為什麼他們居然會把錢包還我。雖然當下是有點害怕又生氣,但事後回想就覺得算了沒關係,人沒事、東西也拿回來了(巧克力也還在XD)。

 

  總之,我有驚無險地經歷了一次失而復得,也終於算是來到歐洲了啊~

 

 

arrow
arrow

    ppcat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