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臺北連下著好幾天的雨,讓我想起的卻是在大峽谷的日子。

  大峽谷的雨和臺北是不一樣的。臺北的雨,直下到人的骨子裡去,下得好像整個人也都要發霉似的。

  但大峽谷的雨卻不同。

  大峽谷天氣乾燥,一年之中下雨的次數,用手指頭數也數得出來。所以在大峽谷,每當下雨的時候,就是我特別開心的日子。下班以後,我會在Maswik外面,用力地聞、仔細地品嘗雨的香味。然後,回到我的小木屋,舒舒服服地睡一個好覺。

  物以稀為貴,通常下雨最多不過兩天也因此,我才會特別眷戀那股只有在大峽谷才獨有的「雨的香味」。



Maswik Lodge

(飄著雨的大峽谷,是我心目中的最美景象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cat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